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七七抗戰勝利老兵專訪

      點閱次數:697 (2020/07/08 下午 12:04)

      【記者傅希堯/採訪攝影】七七事變是八年抗戰的起點,也是我民族重新踏出傲立於世界的第一步。七七事變發生後,先總統蔣公緊接著於七月十七日在廬山發表抗戰宣言,民心大為振奮,全國同胞準備好與日寇一決生死,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戰,我們終於獲得最後的勝...

    • 大膽島築鐵道麒麟山觀砲戰

      點閱次數:1612 (2020/07/08 下午 12:01)

      大膽島原來是有鐵路的!這條鐵路是於民國四十四年完工,命名為中正鐵路,配有電力車頭一輛,是當時國防部長俞大維到大膽島視察時,看到士官兵吃力地背負槍彈及生活物資爬山運補,特別請工兵署派員設計,而我就是當時負責施工的工兵排排長嚴元清。 民國四十...

    • 軍醫生涯豐富精彩

      點閱次數:779 (2020/07/08 下午 12:02)

      我出生於湖南省耒陽縣世代務農的家庭,但父母親非常重視子女教育,六歲就把我送去村裡小學唸書,後來有機會讀到中學。抗戰爆發後,日軍從香港入侵廣東,再一路進攻燒殺到湖南家鄉,迫於時局,學校只得停課,我回到家裡擔任了一年私塾老師。 抗戰末期,恰巧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466 (2020/07/08 下午 12:02)

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徵求榮民伯伯們的軍旅回憶。文長勿超過一千字,並請附上軍裝照片或與同袍團體照,照片請附說明,投稿請注明姓名、電話、通訊地址和作者簡歷。投稿請寄e-mail至glory@ctee.com.tw,或郵寄至臺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三○三號...